我的筆記型電腦大概五六年前買的了最近搬到新的大樓  那裡安裝的是無線網路可是我的筆記型電腦沒有內建無線網路查知識+說只要買外插式無線網路卡就行了(長的有點像隨身碟那種)可是聯絡幫我修電腦的叔叔他叫我不要買那個  因為裝上去我的筆電會跑不動他有說什麼USB2.0  裝上我的跑不動 要我換新電腦我不懂那個意思一定要換新電腦才行嗎?我想跟朋友借看看那種外接式無線網卡來試試看是不是真的跑不動如果真的跑不動  我朋友的網卡會壞掉嗎??請大家幫我解答~  謝謝~

關於筆記型電腦無線網路卡的問題facebook討論,關於筆記型電腦無線網路卡的問題,facebook粉絲頁關於筆記型電腦無線網路卡的問題facebook社團

 

最佳解答:
關於筆記型電腦無線網路卡的問題

 

抱歉 ..... 小弟直接剪貼問題下來回答一定要換新電腦才行嗎?因為那位叔叔提到 USB 2.0 再加上您的電腦又是五六年前買的那很有可能您的筆記型電腦(以下簡稱 NB )並沒有支援 USB 2.0但是小弟以前在不支援 USB 2.0 介面的 NB 上裝過 3com 的 USB 2.0 無線網路卡(中華電信送的)雖然 XP 會提示說高速裝置插在低速 USB 埠的警告但仍舊可以正常上網哦!!! 只是最大網路傳輸速度被限制在 USB 1.X 的關係 (12M)可能還會因訊號的強弱還更差(不足12M)當然如果上網是夠了啦(區域網路分享大檔案就慘了......很慢)我朋友的網卡會壞掉嗎??答案當然是不會囉 (不然我那兩支無線網卡早就完了) 2007-06-30 15:42:48 補充 另外在 NB 上一般都會有個 PCMICA 介面(別邊有個按鍵可以退出介面卡那個)市面上也有無線網路卡是使用這個介面的(不過可能不好買)購買時最好帶上 NB 請店家代為安裝再購買不然怕大大沒有經驗買到新一代的介面卡而無法使用雖然它們長的很像 2007-06-30 15:52:36 補充 再補充一點剛才想到之前也碰到過和大大相同的問題再幫友人 NB 安裝無線網路卡也因為速度太慢 ( USB 1.X 的原因 ) 讓她不想使用後來找了一塊 PCMICA 介面的 USB 2.0 卡來擴充問題解決了但是後來發現直接就有賣 PCMICA 介面的無線網卡那是真是氣到無力 2007-06-30 15:57:13 補充 最後再補充一點萬一大大要自行買 PCMICA 介面卡請注意您的 NB 的 PCMAICA 介面的支援性(說明書應該會有說)一般應該為 type I 的規格(目前中華電信3G網卡有使用這個)千萬別買到新一代的 EXPRESS CARD 哦 (這個速度比 PCMICA 快) 相關詞: 筆記型電腦評比,華碩筆記型電腦,acer筆記型電腦,toshiba筆記型電腦,hp筆記型電腦,筆記型電腦重灌,筆記型電腦比較,筆記型電腦鍵盤,筆記型電腦電池,ibm筆記型電腦筆記型電腦,無線網路卡,無線網路,NB,中華電信,電腦,問題,無線網卡,USB 2,小弟

 

以上來源:奇摩知識+若有侵權請來信告知謝謝

 

熱門關鍵字:

筆電討論 ,筆記型電腦便宜,筆電團購

好站推薦:筆記型電腦選購



Orignal From: 關於筆記型電腦無線網路卡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筆記型電腦推薦 的頭像
    筆記型電腦推薦

    筆記型電腦推薦

    筆記型電腦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